新闻中心

今天是南燕青少年夏令营的第二天,学员们依旧对知识充满着好奇与热情,在今天的活动中,他们将继续体验科技的魅力,度过充满挑战却又充实的一天。

夏令营同学在教室门口进行签到

今天为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来自集团深圳研究生院的张健老师。张健老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取得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硕士学位与计算机应用工学博士学位,并曾在集团、香港科技大学和沙特国王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访问研究。张健老师目前主要在从事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

张健老师在给同学们进行课程分享

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AI创作的诗、乐曲与画作,利用这些生动有趣的例子向学员们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为什么要研究人工智能。随后,张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AI中视觉识别与语音识别这两大核心,进一步介绍了图像识别与图像处理的基础知识,展示了AI图像生成的神奇魔法。学员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也积极回答着老师的问题,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收获快乐并增长知识。

同学们积极回答张健老师的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重要内容做笔记

在短暂的课间休息中,每位学员都在教室门口领取了一份精美的课间学员们在享用美味点心时,还不忘交流学习心得

同学们在下课后领取课间餐

休息结束后,学员们回到教室,在张健老师课题组研究生们的带领下,分组进行了AI图像生成的实践操作活动。各位员工志愿者们学员们耐心地展示了怎么利用AI软件进行图像处理的基本操作。学员们围坐在电脑旁,惊讶地发现AI仅仅利用粗糙的线稿或简短的描述就能创造出精美的图像,并兴奋地进行了一次次的尝试。通过这样的实验,学员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AI创作的强大能力,更在心里种下了科学与创造的种子。

张健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带领同学们进行分组实验(一)

张健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带领同学们进行分组实验(二)

张健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带领同学们进行分组实验(三)


张健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带领同学们进行分组实验(四)

张健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带领同学们进行分组实验(五)

课程最后,现场对学员们创作的AI图画进行了评选。李倩老师和张健老师为最受欢迎的画作进行颁奖并送上了精美的北大卡套作为奖励。课堂发言最积极的学员也同样得到了奖励。

同学们创作的画作展示

李倩老师为张健老师颁发授课证书

李倩老师与张健老师为最受欢迎画作的同学们颁发奖品

张健老师为最受欢迎画作的同学们颁发奖品

张健老师为发言最积极的同学颁发奖品

全体参与课程的老师同学大合影

张健老师与课题组成员合影

  第二天的青少年夏令营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AI“图像生成”的平台,让学员们能够与计算机领域的专家进行互动,拓宽科技视野,增强综合素质,展现了北大深研院对青少年教育事业的积极投入,让我们继续期待未来两天南燕青少年夏令营的精彩内容。


—— 分享 ——

上一篇:点燃青春梦想,培养创新思维:南燕青少年夏令营第三天引人入胜

下一篇:启智创新,逐梦起航:南燕青少年夏令营正式开营